2013-11-10

林俊傑時線Timeline世界巡迴演唱會


這是生平中25年來第一次去演唱會,所以超期待的。要感謝爸媽幫我弄到入場券!^^

入場券只有兩張,就跟妹一同去看林俊傑本人。出門前還在考慮要不要帶相機,因為之前有看到場地禁止攝影。可是另一方面又看到Bay要跟我借相機去看S.H.E演唱會,似乎好像又可以帶相機進場,所以我都亂了。最後還是沒帶相機去,第一次去就看看情形是怎樣的了。

爸媽驅車利用PIE載我們去室內體育館,途中在接近室內體育館的Sims Way遇到嚴重塞車。原來是沙石車在路中央壞掉……浪費一點時間後繼續開車要轉進Nicholl Highway,赫然發現入口處被封閉。在沒有辦法之下,又要繞一大圈經過Beach RoadECP,但在進口處又塞車!原來是在Benjamin Sheares Bridge下坡那段又有車壞+車禍……

……

真的無言去。原本早到變成擔心會遲進場。後來在Fort Road轉進Tanjong Rhu Road就到室內體育場,感覺外面沒有很多人——他們應該都進去就坐了。好才演唱會還沒開始的說,所以比較欣慰一點。過一下子後演唱會就開始的說,呵呵!

第一首獻唱歌曲是「靈魂的共鳴」,曲子蠻好聽一下的。本來我不知道歌名是什麼,直到隔天妹在找出演唱會唱過的曲目才恍然大悟。聽了原曲之後,發覺演唱會版的比較好聽喔,呵呵……

過後一系列耳熟能詳的歌獻唱出來,大家都在一個很熱騰騰很歡樂的氣氛下度過2013119日。不過中間有一段幾首我連聽都沒聽過的歌,差一點就冷場去。這次演唱會比較注重較新的歌曲,比如修煉愛情、飛機、小酒窩、黑闇騎士等。

喔,還有脫衣秀!哈哈!林俊傑裸著上半身一下子就離開舞台跑去後台的說,應該整首歌裸上半身嘛,許多女粉絲大飽眼福到夠本。

孫燕姿擔任特別嘉賓,這個有驚喜到我。除了跟林俊傑合唱她負責作詞的「她說」,她還獻唱「逃亡」。聲音跟錄製的好像有一點不一樣,不懂是不是麥克風的緣故。我原本以為Hebe田馥甄或者阿信會來助陣。Hebe出席的機率應該蠻低的,因為上個禮拜S.H.E才來新加坡開演唱會而已,而阿信有在「黑闇騎士」對唱,所以以為他會來的。

除了孫燕姿,特別來賓還包括林俊傑一家人……林俊傑還跟哥哥一起唱「飛機」呢

最後以一千年以後收場,結束這個蠻成功的演唱會。

開場前的模樣
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鐳射效果
個人覺得有時用太多會有反效果
而且很刺眼……

藍色主題還蠻美的

聚光燈打在林俊傑身上
他就是今晚焦點!

背景不錯下

白燈光效果,美!

跟哥哥林俊峰一起唱「飛機」
背景出現他們兒時還有成長的相片

這時來個橙燈光效果

當晚孫燕姿擔任特別來賓
一起唱「她說」

聊天時,孫燕姿大讚林俊傑才華洋溢

演唱會進行期間,看到很多工作人員站崗在最貴也是最接近偶像的觀眾座席,原因是有些人會偷帶DSLR單眼相機進場攝影。結果被我看到有人被工作人員請出去場外,取出相機才能再次入場。但他們不能禁止現在主流的有相機功能的手機,所以大家都是用手機拼命拍。我呢,我要喊,卻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因為聲響很大聲,這也就是演唱會該有的特色。在音樂渲染整個室內體育場之下,聽林俊傑唱歌感覺真的不錯。

比較遺憾的是,我想聽的西界、被風吹過的夏天、自由不變這些稍微舊一點點的歌沒有唱到。啊~可惜咯。如果幾年前辦的演唱會我有去的話應該多好啊~只能遺憾中……舞台的設計,那個有水的部分算有一點驚喜又有一點創意。可是比起我看過其他的舞台設計真的不錯咧。像是韓國電視台在年杪主辦的가요대전(歌謠大戰),舞台設計完全贏林俊傑的演唱會。而且只是電視台而已hor,林俊傑的是演唱會門票都不便宜了,所以當然會認為自己開演唱會的水準高一些。整個背景都是屏幕,比起林俊傑的一小部分真的覺得電視台很看重這個節目,出手也闊綽。

*不知不覺對演唱會有一點欲罷不能,中毒上癮的跡象了。如果五月天/蕭敬騰/S.H.E來新加坡開演唱會,我想我應該會去支持他們。如果換是韓國歌星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