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

2014農曆新年

每逢新年我都會特別期待它,那是因為之前還是學生,然而過年又與開學相差幾個星期。所以那時候的這段期間都沒什麼心情讀書的,呵呵⋯⋯

今年的農曆我還更加期待。或許是無業所帶來的好處吧,現在那麼有空,而且又畢業不需要讀書了,過年也不用拿著
lecture notes回去看那麼顯了。

除夕那天妹一大早去學校上蛇年最後一堂課。為了除夕,她煩惱了許久,她加上我們都很不明白為甚麼老師規定一定要在當日晚間
1159分交功課,那晚不是大家辦完年貨後聚在一起在吃團圓飯咩?正因為這樣大家,包括學校跟公司都做半年啊,誰還得空除夕還去做功課喔?

早上忙到鬼醬,突然妹叫我
burn歌進CD去!哇,真的一大堆工做。也是最後一個收拾行李。

本來最遲
145分就得出發了,可是妹說最遲2點半老師就可以放人了。所以我們也就等到那個時候去接她。

copyrunning manthumbdrive後,下午2點出發。正因為知道過年都足不出戶,所以選擇穿新衣新褲。衣服是韓國買的粉色上衣,褲子是前幾天買的Uniqlo牛仔褲。美到~

到妹的學校還不到2點半,就在車上等個10分鐘。第一次去涅,校園好像很新。過後就衝去關卡,也因為要去載妹,所以走另一條路線去,反而更快!呵呵⋯⋯

在長堤塞
1小時,離開新山關卡都345分了。

先去古來放一點東西就上
highway了。到Pagoh休息站已經是625分,回到婆婆家已經是745分。嬸嬸都可愛個56789下,拍了一些晚餐照還有偷吃照過來。至少在車上不會那麼顯⋯⋯

他們看到我穿到醬美而大讚,心裡也
happy幾下醬!^^

本以為自己換新手機後會是自己獨有的,早在去年就已經知道兩個表弟都換Note 3還有今年叔叔也跟著換。意外變成Note 3最高人氣的手機!兩台黑兩台白恰到好處,呵呵⋯⋯

*表弟要我教他更多Note 3的功能,可是我發現其實他已經會用很多功能了。從使用一個超爛的手機,到使用Note 3而且還會那麼多功能,很厲害了!*

初一早晨起身後就跟長輩拜年,大概中午大姑小姑一家人來了。下午就有大舅公表舅他們、三舅公、姑婆、四舅婆(?)還有關丹來的親戚。跟關丹親戚沒有很熟,因為他們最近兩三年才有來拜年。其實人多到,關係也比較沒有那麼明顯,很難稱呼啊!

傍晚去看鞭炮。八呎長的鞭炮不到
10秒就放完了,很快耶!但卻很有新年氣氛的說。也就因為去拍攝燃放鞭炮的過程,少收一封紅包。真的不明白為甚麼不一來就派呢?一來接下來不會忘記,二來不會少給紅包啊⋯⋯

初二就有五舅公他們還有姨婆孩子他們來。我覺得新年有三天假期還真不錯,兩天真的很趕~而且我學會了,以後帶兩台手機回去就夠了,發現自己都沒什麼時間看戲,而且Note 3可以滿足所有需要了。除了少拿很多東西外(還有那些充電器),行李都會輕很多的說!
 

傍晚陪小姑回她家載孖仔表弟來,因為他們早上去巴生拜年。去到那邊小姑說表弟就在那個雜貨店做兼職。回到家發現有一個印度ah pek在屋外,然後我在屋內看到他就一直在鐵閘那邊,在不懂會不會發生什麼事的情況下,馬上提高警覺了。但我看見其他人好像若無其事醬。表弟還走出去車房那邊收衣進來,不懂他有沒有發現到的說。

直到大家上了車,小姑退車才說出‘幫我看那個黑人走掉了沒有,我怕撞到他’,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知道有這個人的存在了,而我想太多了。那個人也慢慢離開不懂走去哪裡,我才放下心來。

初三就回來新加坡。一路上都很塞車,馬六甲野新就開始塞了,好才在馬六甲有稍作休息,不然去到Pagoh發現大牌車龍真的很不行去!只看見馬六甲的休息站後各個大小休息站都塞車塞到出口這裡。好恐怖的情形的說⋯⋯

其中一個休息站還有羅喱被限制高度不讓大型車輛進入的欄杆給擋住!可憐後面的車輛,因為要退後需要至少全部車龍讓位給它。都不懂為甚麼那麼大個欄杆而且視線醬好的高處座位都會看不到。

另一方面,今年新年
SMS whatsapp都超冷清的,不懂做莫咧……

發一點小牢騷:
除夕當日
prepaid進了RM 10後就馬上去claim那個DiGi新年促銷——買RM 30 1GB配套另加888 MB的數據!其實程序都對的,只是hor他們的系統不懂是比較差還是什麼,我先花RM 301 GB,然後收到SMS說我可以去領取那個888 MB。過後照著顯示在網頁的步驟完成整個交易。可是這回就沒有SMS說我已經領取了888 MB。在懷疑沒有過時候,我又再簽多一次。赫然發覺扣了RM 48出來!

吃飽團圓飯後打電話去客戶服務那邊也沒人接。隔天再打電話去詢問,得到的答案是原來自己簽
888 MB兩次了!第一次不用錢,第二次扣RM 18出來。變到自己有1224 + 888x2 MB可用!好多啊!

隔天早上發現他們好像只算滿888 MB就自動開始從1224 MB那邊計算。不可能還了錢卻不能用,如果他們算法不一樣的話,確實是可以計算多過自己真正的使用量的。但也沒有888 MB那麼誇張吧?可能系統沒有調教好來,原本888 MB可以用5天的變到只能用2天。所以又再打電話去問,那個officer都會自己講兩個888 MB應該是疊起來1776 MB一起用的。回復是他們要一點時間檢查記錄。Ok,不用緊,我覺得勝算機會蠻高的咯,直到下午⋯⋯

⋯⋯他們打電話過來說依據記錄我已經用盡
1776 MB所以系統才轉去那個基本1224 MB的數據配額。實在是太荒唐了!我說自己過年期間也沒有用電腦上網或下載很大的數據,不到兩天怎麼會超過?!手機用數據也有一個限度啊,我看PG用也是大概要一個月才用到2 GB,更何況是不到兩天用了1776 MB啊。為了不要有任何爭議,我還跟著系統所顯示的使用量走的。難道你要說系統有問題?很誇張咧!吃錢又不給888 MB用,可憐到我!T.T

要不是Maxis的線有一點貴(每50天要進錢一次激活那條線),不然我早就跳槽過去用咯。他們的線3G應該比較穩,在南北大道上網應該沒問題。而我還要停留在384 kbps。什麼年代了,我也沒要求要4G網絡。3G最少也有1 Mbps吧,付費客戶要超過1 Mbps我沒意見的說。

完全被炸掉去⋯⋯


很愛搗蛋!
難得可以捕捉到一個比較ok的鏡頭

看著他自己以前的照片

新年初一好友精神啊!

今年新玩具是那把槍

噢噢噢
難得一見的鞭炮

我敢說這個比任何肉乾還要好吃!
但好油!

竟然可以一起拍照
奇蹟!


新年放煙花是很有氣氛的說 

每年新年我都有一個小小願望,那就是初一可以出門去人家的家拜年。雖然習俗說通常晚輩都去長輩的家拜年(如果爸爸媽媽在的話,就去爸爸媽媽家,否則就去最大的哥哥或姐姐家拜年),以示尊敬,但久久一次長輩去晚輩的家拜年應該可以吧?又不是每年的說,換一下環境感受一下不一樣的新年氣氛,何樂而不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