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五週年:12月12日


我還記得這一天。

PO出來的圖,其實2008年今天的post有登出來過。呵呵,是不是很有意思呢?我覺得先人肯定沒做過,這是第一次有人分享這麼有主題的ORD……

五年前今天,我正式脫了「苦海」,總算重獲「人生」。本來是1214日的,但由於是星期日的關係,提早兩天結束2年的兵役咯。其實很多人都會這樣想的:ORD大過天,這一天的到來,什麼都不重要,拿回IC去慶祝是最重要的。可是是不是真的是脫離苦海呢?我覺得見仁見智。每個人的處境都不一樣,有些要stay in,有些可以stay out;有些要日曬雨淋,有些又不太需要wor。所以呢,當兵的經驗有褒也有貶,但我不是要強調我有多喜歡當兵。我也跟大家一樣,當兵前真的蠻不喜歡的,但久而久之就變得麻木,一天一天醬度過。到比較後面呢就比較有一點精彩生活,因為開始出門搞活動啦。

所以若要回答上述的問題,我覺得我的答案會是‘不是’。為什麼?畢竟自己的份內工作可說是一半是真工作一半是真當兵,也因為是這樣特殊,我自然不會覺得跟外面的社會有一種脫離感。所以累積的經驗和回憶都比較正面一點點。

我還記得2008年的這一天是星期五,一如往常回去拿著紙到處收集簽名、收拾東西、把credit裡頭的錢買東西、大概一點半拿了IC後跟上司還有xinjiao道別。其實沒什麼特別心情,依舊是很平靜的。而且也沒人要整我,不好像YZ Jansen他們。呵呵,可能大家不知道我今天ORD吧。畢竟我batch的都走了七七八八的咯,剩下我跟Joseph而已,完整自己的NS,結束為K9寫的篇章了。由於沒車用,所以特地叫叔叔下午把車駕去兵營,好讓我把東西全部載出來。東西還真多的說,除了一些衣物之外,好像還有duffel bag跟廁紙卷!哈哈!順便載Kim出去Ngee Ann Poly,近近而已。

死人dominic趁最後一刻還要在那邊作弄我,不讓我走——他把雨刷給弄起來,我下車後放回去,他又跳上我的車。真的是拿他沒轍……如今曲終人散,大家都各得其所,過自己的日子了。他咧?人在澳洲生活,現在在考機師呢!現在回想起來,他怎樣都算是大家的開心果(我沒有誇張啊),整天人小鬼大,古靈精怪的,想要他再來kajiao都沒辦法了。就算是隔了幾年後再重返見面,相信大家不管是性格方面或思想方面都有些許不同了吧?

總之是很忙的一天就對了。

我還記的那晚睡覺前,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在想著那些在做OD會是怎樣的情形。想了一下,自己回答自己的問題,什麼12點什麼什麼啦,2點什麼什麼啦,呵呵,好像在拍戲醬。曾經我跟Choo都有講過如果還可以回去的話,時不時做一下OD都好像幾好的idea咯……

今天,20131212日,早上至下午的天氣都是晴朗,算不錯的。出門去SIM賣掉已經服役2年,伴我走過剩下的大學生涯還有韓國、香港跟澳門的iPhone 4S。從家樓下搭185去金文泰,途中經過兵營,不禁望了一下。其實改變很多了,有一點不像以前的K9。最近在admin building錢加蓋了一個遮板來擋陽擋雨。除了這個之外,之前已經留意過的其他改變包括斜坡添加路墩、停車路墩、矮柱子、盲點鏡、草場的瞭望台不見了等。

明年的ICT還要不要回去看呢?應該會吧?每次ICT都好像以前那樣,回到一個很熟悉的地方咯。

買家應該不是本地人,他是一年級SIM學生,頗有生意頭腦,竟然會想到買二手手機再轉賣出去。賣掉iPhone賺回$375,其實價錢不錯,不過好像iPhone市場沒兩年前那麼好的說。之後回家,才發現BBJE/JW下過雨。去OCBCcashcard裡頭的錢($12.27 + $2為押金)退回進銀行戶口。原來卡沒有問題,可能太久沒用,金屬表面可能氧化所以影響了接觸。都在等這些錢來頂一頂接下來無薪日子的。

那時候我敢肯定沒有現在這麼煩惱,每天循規蹈矩做東西,每個月領‘薪水’,只是薪水低而已,其實是很ok的。ORD後的IPPT/IPT/RT/ICT真的讓我很頭痛去。現在畢業了,卻也事業。一天天這樣過去,還是沒工作,emo開始慢慢多過開朗。我自己開始緊張起來了,我時不時問自己接下來要怎樣做,我真的不知道。我已經盡力去找工,到頭來一無所獲。Interview過後沒反應,新job application send過去也沒反應。我的要求很簡單的,只是要一份工作養活自己跟父母而已。什麼paktor交女友,甚至結婚成家立業?我真的不怎麼期待了說。

除了五年前的ORD咧,還有兩年前的今天去Swatou汕頭點心自助餐。更巧的是,Jordan在這一天邀約我們PGJX、Wiyatno這幾個在來臨星期日去這一家吃點心。巧到真的沒話講,或許1212日對我而言是個特別的日子,會有特別的事情發生喔!突然間真想出門啊~~~

當然祝Bay生日快樂喔!

*現在我覺得如果那時候開始會寫寫每天發生的事情,就算自己腦袋記不得,但看了帖子後肯定會想起。有一點點後悔jek~

*今天有兩樣東西讓PG很不行:

most bx is the omgaakkk
see something happened
雙手掌貼臉蛋
眼睛開大大
大大聲喊OMGGAAKKKKK

afterall, 都過了二十幾個生日了
難道30歲了還要像小孩子那樣生日party越做越大,有聲有色,最後加上驚喜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