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大马闲旅之报告

好不容易找到空档写日记
这个假期一连9天拿到完
不过又被人家(不好爆名字出来)讲我太多leave料
不拿不行,拿又不行
真的是很难做

DAY 1 (6月7日)
收拾好一切后下午1.30出发
2点到出口处的高架桥就开始塞车
奇怪咯,都那么迟了还会塞车?
塞到3点我们才发现
他们把关口的高架桥封掉禁车
只给摩多过
所以5条变两条
够力塞

明明讲下午4点才关的
做莫酱早就关掉
费解下

然后发现原本4条车道给他盖passport
变3条
而且又没有开到完
这一点就差过马来西亚料
难怪塞到酱够力

大马那边就很顺利过关
没什么车

结果花了2个钟过关卡罢料


到大姨家坐一下就走料
这次轮到我驱车一路到森美兰(Negeri Sembilan)
发现到
原来在驾驶学院学的东西
其实都是废的
在外面驾车
看你敢不敢!

晚餐在小贩中心吃
我早餐午餐都吃早市炒面,吃到怕
所以不点面类食物
点了蛮多东西:
1. 瓦煲鸡饭 - 不错下,蛮像新加坡版的
2. 猪杂粥 - 这个好吃,不过一点点咸
3. 烧鱼 RM12- 骨头多到~
4. 豆水 - 自己煮的,没什么加糖,所以保持原味

回到婆婆家继续吃粽子
一天给我sha掉5粒粽子
哈哈,我厉害吃粽子耶

DAY 2 (6月8日)
早晨到芙蓉大巴刹吃云吞面
又是我开车
哈哈!
要磨练驾驶技术
铁棒磨成针
呵呵!

云吞面不错吃
淋黑酱油的
我喜欢这里淋甜酱的,觉得恶心到~

过后就北上吉隆坡,也是我开车
哈哈!
现在110km/h给我的感觉很普通罢料
可能我习惯驾长途料吧!

过了Sg. Besi收费站
爸爸就代驾一路到Suria KLCC
我们就到KLCC走马看花
其实也没什莫好走jek
因为卖的都是高档货,赚旅客钱
走个两三下就跑去吃Ice Kacang
RM3.80的Ice Kacang,在酱高档的地方卖
价钱是合理
看看里头的料
给到还算OK,比新加坡的好很多咯

吃饱后,爸爸开车
去吃安邦酿豆腐 RM22/4人份 - 料很多、又大件、好吃。真的是平、靓、正!
之后跑去路边摊买半只烧鸭 RM15
因为看到很多人排队买
想法是应该好吃咯,所以买去云顶吃

一路从Sg. Besi到云顶都是爸爸在开车
开到一半,即在云顶的上坡路
爸爸问我要不要驾车上
我心里想还多一下就到了,而且自己正听着歌,不想被扰乱嘛
就答道“不要,后天下山我才驾”

当晚就以粽子+烧鸭解决掉
粽子是婆婆自己包的,当然好吃啦
烧鸭肉不硬,配辣椒酱更加好吃

DAY 3 (6月9日)
p/s:迟来的祝福,今日是PG的生日,祝他生日快乐!

速食杯面当早餐
好才我吃Koka的叻沙,味道还算不错
叫我吃别的我都sien

之后跑去买Indiana Jones戏票
RM 11 电影 + RM 1 零嘴 = RM12
观后评语是不错看,好像在Amazing Race酱
有一点类似National Treasures
不过这次他们把时间和地点都换到古代还有南美洲去
还算特别

看完戏后又sien
就跑去买杂志看
买ERING(RM6.50)还有E-ZONE(RM4因为是旧刊,所以便宜点)
ERING被看出破绽,有资料我觉得有一点点不对
呵呵

晚间到Kopitiam吃煮炒
点了白饭配
酱汁鸡 - 好吃
长豆炒辣虾米 - 不错
煎蛋 - 没有虾的?

之后再跑去买Kung Fu Panda戏票
观后评语是这个搞笑,全家大小都去看
差不多‘挤爆’戏院
最大声就是小孩子的笑声料
虽然是动画片,不过还是有几个大场面jek
壮观34567下
但费解是做莫爸爸是鸵鸟儿子是熊猫的?莫非儿子生出来就变种?这一点没有交代好。

DAY 4 (6月10日)
他们不打算倒回赌场做最后之战
所以吃饱早点(又是速食杯面)后就下山去二姨家
这次全程我驾车
第一次走多层泊车场竟然在马来西亚
哇哈哈哈
还算不错,没有撞到墙壁咧!

离开停车场后,大雾就在眼前
挑战开始!
也是第一次在大雾中行驶的我,只能慢慢向前走
爸爸就教我怎么使用自动档中的2号档
当车子在下坡时,我就退档到2号档
就一路到山脚下都用2号档
车子下坡比我想象中容易,那么上坡一定没问题料的!

下山后就一直走小路
这边也是我第一次超车,俗称‘割车’
呵呵,感觉不错,判断力要好

到霹雳美罗(Bidor, Perak)吃云吞面 RM3.40
这档云吞面试我吃过最好吃的
烧肉不是普通叉烧,而是差不多要烧焦的烧肉
隐隐焦味很好吃
接下来就是它的云吞,里头有虾有马蹄
有味道又好吃
面条淋上黑酱油正合我口味啦!

一到二姨家不久,二姨丈就离开到吉打做工了
差一点~
傍晚我开着车到金宝(Kampar)去寻美食
叫很多样菜来吃
1. 肉骨茶 RM5 - 有料有汤,我只喝汤罢料
2. 瓦煲鸡饭 RM14 + 油菜RM5 - 鸡饭咸鱼加蛮多的,很容易吃出来。油菜3. 不会很油,可以吃出清爽味。
4. 粥 RM2.90 - 够味但还能吃出那粥纯纯的味道,这个要调到恰当
5. 萝卜糕 + 芋头糕 + 笋糕 各种3个RM 1 - 都好吃!
6. 炒粿条 RM2.10 - 不错,该有的都有,包括味觉
7. 一个不懂叫什莫的饮料 - 味道好象是小麦草 + 叶绿素,怪怪的,不过还是喝下去料

吃饱后兜兜街
金保给我的感觉平静
华人也多
而且靠近山,环境不错
退休可以考虑来这里
哈哈!

介绍表姐什莫是famous amos饼干,她不知道一下

第一次走窄路、窄路转弯还有斜着parking

DAY 5 (6月11日)
早晨就过街去吃香港点心
点了
1. 香港点心 RM26.40 - 好吃,还有自创点心。重点是印度人卖港式点心!还口操广东话!哇,他很厉害!
2. 咖哩面 - 这个有一点淡哦
3. 云吞面 - 这个跟第二天吃的差不多

吃饱后,又过街去pasar pagi
哇,那边的东西真的是应有尽有
那些卖的菜都是新加坡没看过的,而且便宜哦
买马来花生煎饼,4个RM1
好香,里面还有玉蜀黍的… Sedap!

下午我开车到安顺(Teluk Intan)去long街
跑去吃Mee Rebus先,听讲很好吃的wor
尝了之后,果然没有骗人wor
超好吃
还叫Ice Kacang来吃,也是不错

买了十多袋的香饼还有土产
连人家到二姨家看到那些纸袋都吓到:做莫买酱多?搬得回咩?
哇哈哈哈

p/s: 当年我吃的炸酱面在哪里?

DAY 6 (6月12日)
今日的第一餐就到对面街档口吃
1. 虾面 RM2.60 - 有一点点辣,还有人被呛到了,以我的水准还呛不到我不过还是好吃。哈哈!
2. 云吞面 RM3.20 - 平平,还是美罗的好吃
3. Mee Rebus RM2.50 - 差过安顺那马来人煮的

吃饱后就去芭场看油棕
原本路蛮好走的
可是一进入芭场,就换爸爸来驾
到达二姨的芭场后,就下车看那些油棕
顺便拿相机拍照

午餐就开车到水闸新村(Kg. Baru Chui Chak)
吃客菜擂茶+板面(面粉粿)
擂茶(RM3)超大碗,汤很浓很香,菜也是炒到很香。听讲这档不用菜心,而是另一种菜,原给擂茶的,把擂茶煮到很原汁原味。
我觉得面粉粿(RM2)就比擂茶差一点。不过还是好吃,只不过没有擂茶那么好吃罢料。跟新加坡的板面比差别在它面粉块切到薄薄的,不像新加坡粗粗的,而且亦没有加蛋。

之后就开车到霹雳首府怡宝(Ipoh)
先去Ipoh Parade再去Ipoh Jusco
前者停车收费RM1,后者则免费
咳!新加坡的很贵啊!

没买到新衣新裤,都看不上眼……哈哈!
美女多下,哈哈!

Long完Jusco后,就去三保洞附近的Pasar Malam逛逛顺便买小吃解决晚餐
那边的Pasar Malam很够力下,还要请警察封路,不给车子进来
吃的呢,我们买料
1. 仙草水 RM1.30 - 这个不用讲好不好喝吧?
2. 炒粿条式萝卜糕 价钱不详 - 这个好好吃,还以为是炒粿条
3. Luk Luk RM0.60一支 - 这个是拿一串一串的食物到沸水住,然后沾类似沙爹酱才进入嘴巴的。
4. 鸡蛋卷 - 传统的华人小吃!
5. 肉干+面包 - 没想到夜市场也有卖这种东西,真的是‘zap到宝’。面包跟肉干都是温温的,很暖口。
6. 华人花生煎饼 RM0.70 - 这个比马来人的分量还要多,都一样好吃!
7. 豆水 - 这个也不用讲好不好喝吧?
8. 酸甜豆腐 5个RM2 - 酸酸甜甜又带一点辣,这就是泰式豆腐啦!
9. 咖哩角 RM1.10 - 料给的真多,很‘丰满’的一个咖哩角
10. 炸面粉圆 10个RM1 - 这个新加坡罕见
11. 糕点 3个RM2 - 也是传统的东西,新加坡应该看不到了

打包Asam Laksa回家吃,Asam Laksa都好吃咯。面条QQ像乌冬面!
其实那个Pasar Malam还有卖很多东西,比新加坡的多很多出来。像是pie(3片RM2)、面包、冰棒(一个RM0.60)、萨奇马、炒粿条、珍珠奶茶、串食、包点。如果买完全部的话,荷包大出血!

除了吃,Pasar Malam还卖鞋子、包包、衣服、翻版DVD、蔬菜(用报纸从旁边包住,再用拉菲绳绑住,很60-70年代的做法,新奇下)、日常用品,真的是不用去购物商场都行啦!

不过中间发生一场煤气桶爆炸惊魂。
正好我也在旁边看着luk luk档口,突然斜对面的包点摊前面的煤气桶突然着火起来!众人看到马上离开现场,不过视线离开不料那煤气桶!即使会爆炸呢?威力多强?之后那火变大,整个气氛都很紧张,每个人都在讨论何时爆炸?过后有人泼水灭火,整个场面才慢慢恢复正常,而煤气桶邻近的地上都有白粉,不懂什么来的jek。

p/s: 原来怡保真的够大,差一点迷路!我们走完pasar malam要返家,却在其中的几个住宅花园里面迷路掉,原本以为只有一个花园的。可是怎么走却走不出那些花园,真的是走阴的咯!

第一次做head in parking、U转还有roundabout。

DAY 7 (6月13日)
早上到金宝的巴刹吃早餐
菜单如下:
1. 自制老鼠粉 - 跟新加坡不一样的是,马来西亚的老鼠粉是长条形的,很有弹性,好吃!
2. 叉烧糯米 - 又跟新加坡的不一样jek,也是比较好吃
3. 炒粿条 - 这个比第一次到金宝吃的还好吃一点点
4. Roti Canai RM0.70一片 - 还可以要求切小片,不错下
5. 云吞面 - 终究觉得美罗的云吞面好吃
6. 擂茶 - 这个跟水闸的又不一样,各有千秋咯!这个的汤有加入薄荷,另一种芳香味。
7. 自制港式猪肠粉 RM2.30 两条 - 叫了鸳鸯猪肠粉。所谓的鸳鸯猪肠粉指的是里面加入叉烧跟虾子。

中午就南下森美兰,路上目睹路霸事件
那些人真的是无聊到透顶~
又被路上一堆的小石头撞到,好才大镜没裂

到了马上吃粽子
我是粽子王,哈哈!

去姑姑家
ei!原来他们的电脑提升到broadband了,以后要上网就不会有借口不给上咯!哈哈!
MSN烂到爆,那些终日都on9的我竟然看不到!鸟的~

傍晚到酒楼去吃好料!
菜单如下
1. 鱼翅 - 我不怎么喜欢
2. 开胃菜(五种菜) - 我喜欢那个很像饺子的东西
3. 斋菜 - 吃多会腻
4. 蒸鱼 - 大鱼来的,很抢手,一下就没了
5. 奶油虾 - 烹调到刚刚好,好吃!
6. 烧鸭 - 跟ampang一样咯
7. 香港伊面 - 这个很难咬断,给他炸到
8. 星洲米 - 这个胜伊面多多声啦!
9. 糖水 - 甜甜的,有黄梨跟龙眼
10. 中国茶 - 酒楼必点,吃料油腻食物后,该清肠啦!

回到婆婆家,继续吃粽子
哇哈哈哈,我应该是疯了

DAY 8 (6月14日)
回新加坡住家料

感言:这次的旅游很不一样,我没有挂着‘买衣买裤’的念头。反而去到哪吃到哪,渐渐就想找吃的了。

我发现到其实霹雳州小镇一点都不落后,而且东西要什么就有什么。一些新加坡看不到的东西,尤其是那些野菜,这边能看到!东西也算便宜,搞不好是全马最便宜的地方了。

冷甲的茶餐室整日都是门庭若市的,据说那些人都做自己工,所以时间超自由,喝完早茶再开工,过后就喝下午茶。

这边蛮流行非法卫星收电视讯号。安装卫星收讯器后,就能看到一些中国频道还有新加坡亚洲新闻台。这个很够力!被抓到就不好咯~

第一次驾车到处玩,也有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做超车、下坡、斜着parking、头进parking、U转、路口圈、窄路转弯还有穿行窄路(对面还是大罗厘叻!)。还要看清楚路线。学到怎么在自动档换低档。学到什么时候射大灯。全程我自己走了超过1000km。吸取经验不少!

照片观赏时间


这只蝴蝶一直不肯离开,嘛就跟它拍张照咯


毛毛虫看起来很geli下,可是二姨家却很多。不懂做莫酱多的,这些虫吃掉绿叶,也不放过枝干!长大后就是蝴蝶啦!


油棕园,俗称‘芭场’。这些茁壮成长的油棕树,结下来的油棕都是钱来的叻!


油棕。据说1吨能卖RM700-800酱,都是钱来的了!连小小一颗果实都是钱,而且小偷喜欢这些小小果实。小贼难防!


其树茎应该是甜的咯,不然也不会酱多蚂蚁在上面。


被虫咬掉的叶子。这些虫据说都是一窝蜂而来的,而且一咬坏叶子,叶子就不会再长新的出来料。果然毒!而且咬玩这边后,他们会继续进攻到别的芭场继续搞破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