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还有更长的故事!

OK,这是一天内的第二个post
都是我亲手写的hor
不好赖我转贴内容咯 :)

见了海豚后
就是轮到我出国的时候啦


1210
一早就起身了
又要刷牙洗脸,又要收拾行李
因为前晚回到家很迟了
都没时间收拾

大伙儿大概
8点多出发
不过又有状况发生——新加坡关卡出现讨人厌的车龙
不过好才通关快
好消息是大马关卡通关更加快
:P

先到柔佛士乃(Senai)吃早餐
点了咖哩面 + 奶茶
够味,够辣,好吃!
再起程到古来
(Kulai)接外婆
是想选南北大道北上云顶的
不小心跑过
long古来收费站
没法咯,只好走到下一个出口处


在巴莪(Pagoh)休息站歇息
离古来有大约
100km的路程
到达休息站时我直接喊屁股痛
都是啦,整车人而且后面坐
4个人
我屁股都坐平掉咯


1点多抵达位于森美兰芙蓉(Seremban)大姑家
吃午饭
菜肴丰富下
有汤有菜有肉
吃到好饱

2.30再度出发
离云顶越来越近了
一切路程都很顺畅
只是在吉隆坡第二中环公路
(KL's MRR2)塞车一下子

在半山打包炒饭上去酒店当作晚餐

到云顶已经
5点了
云顶真的很冷
听说早上就下雨到现在
不过我都打算在住宿期间都呆在套房里
做宅男

原因:
1. 太幼龄——不能入赌场
2. 玩到显——不想去玩那些坐着冲的飞的


原来宅男不难当
而且蛮过瘾的
哈哈

1211
早餐是杯面,
Koka的叻沙
不错吃
过后就一直呆在酒店里面
又看我猜又听歌又吃东西
一直翻找薯片、加椰角来吃
都已变成不折不扣饕子
没事做都得找东西做嘛

午餐
skip掉直接出去吃晚饭
晚饭是煮炒,白饭是任拿任吃的

11人吃掉RM155

吃饱后又跑回去酒店
大人继续他们的赌场大搏杀
我继续当宅男


1212
check out
把行李搬上车后,大人又继续他们最后搏杀
我就自行走马看花

eh,竟然给我找到大头贴的地方
不过拍一次要
RM30
合折后还是贵过新加坡的
但是毕竟那里是度假胜地,是全马数一数二的旅游景点,什么东西都贵咯
可能以后走到显了,可以去那边拍

两点开车
途中可看到马路很斜
短短路程可是高度下降很多
还可以看到长长竖立的钢管混凝土的柱子在支撑整条马路
壮观下

驱车到半山吃饭
都是叫粉吃
过后一段
2个半小时的车程就开始了
走旧路上霹雳美罗
(Bidor)
一路上很多风景看
甘榜的原来风貌、市镇的大兴土木
都能看到

在美罗歇息
原来另一班车的人没有吃午饭
就叫云吞面跟芋角
我就吃肉干跟芋角
都好吃啦!

这时候发现车子的右前轮有一点扁扁的现象
就去轮胎店检查咯
原来是碰到螺丝!
还是很大的螺丝咧
几时弄的都不知道
幸好可以及时弄回
这种事情很普遍的
不好大惊小怪啦!

去到冷甲
(Langkap)都整6点了
冲个凉
精神多了

晚餐去屋子前的酒楼解决
叫菜吃

当晚卡拉
OK开场咯!
跟表姐大唱一番
点了一些男女对唱跟梁静茹的歌曲
哈哈
真是爽
又不用给钱喏

chuan,你看到这段不好羡慕咯!=p

又过一天了

1213
早餐去对面马路的小食档吃
原来这里的文化跟新加坡不同
你点了‘云吞面’,来的却没有云吞的
也没有汤、没有菜、没有叉烧肉
更加惨的是,如果你一时忘了加料
就只是一整盘面罢了咯

我观察到的另一点就是我觉得乡下(不是那种喝山水与外界隔绝的甘榜啦),如新村,小镇……他们的人民都很大方很客气的

跟他们讲话都可以畅所欲言
好像我在这便认识的朋友都很有趣,谈吐又不失幽默,而且什么都能聊

邻居们可以自由进出串门子
又不用大门深锁起来
自己打开大门自己进来
不像新加坡那样,进了屋子就锁上铁门关上大门,少了一份热情

下午出发到怡保玩
一路上也是很多风景看
霹雳最出名就是大马半岛的山脉
很壮观

去三宝洞那边
看乌龟+拜神

过后去怡保
Parade shopping
那边超多鞋店
据说有几十间
哈哈
也是很多服装店
形形色色,应有尽有
什么
office装、爆走装、最in
都可以找到,看到眼花缭乱,走到我脚软掉
东西真的很便宜
潮流进度不输新加坡
新加坡的鞋子卖
S$90以上
那些鞋子才卖
RM80-90
是不是真货还是赝品就另当别论
RM1就能停车一整日
新加坡相信应该找不到了

新发现!
那边有一摊售卖整个用拉链缝制的包包
很得意下咯
不过没有问价钱
忘了拍照

过后我们驱车到附近的芽菜鸡食店吃芽菜鸡
基本上跟新加坡的海南鸡饭有些不同
怡保的选用甘榜鸡,鸡肉结实肥肉不多
新加坡的用农场鸡,可能打针或者是饲料加料的,所以鸡肉软软的

在怡保吃芽菜鸡可以选择叫白饭(不是鸡饭),或者是叫干河粉/河粉汤/咖哩河粉
我只能说那边的河粉棒极了
河粉超软,带一点
QQ口感

再来就是豆芽
怡保的水都是源于山水
所以这里的豆芽都是粗粗的
然后咬下去脆脆的
很好吃
好吃到都能做成一道菜

吃饱后就回返冷甲了

怡保拥有4样东西而闻名
1. 芽菜鸡
2. 美女
3. 柚子
4. 山洞

其中有3样是自己亲眼看到的


我在怡保待一整天
发现到怡保的女生的皮肤都蛮白皙的
长相也不差,都蛮美的
看来他们讲的怡保生产美女之言是真的咯

睡觉前还听到老鼠的吱吱声

1214
早餐是外头打包回来
米粉/面
+ 一点辣椒 = RM 1
不错吃
然后还有加椰角
(RM 1)
椰桨饭好像RM 1.20
都是好吃啦!

午餐自己煮

说好去椰壳洞
(Gua Tempurung)跋山涉水的
但是去到那边涉水的项目已经结束了

没关系,隔天再去
二姨丈带我们走小路去瀑布
(Lata Kinjang)

还没到那边,在横越南北大道的天桥上就可见到瀑布了
美不胜收啦!

到达瀑布脚下就忙着拍照
拍到够本就上阶梯到吊桥那边继续拍
哈哈

过后到安顺跑下街
又拍照又买东西

晚餐又是在酒楼解决
那盘菜很有创意,一种菜两种做法


1215
一早就借小型巴士一齐去椰壳洞
Air Kuning吃云吞面
原来小地方也有很好吃的东西
这云吞面我就觉得不错
当佐配的酿豆腐更是棒
超喜欢炸圆
重点是云吞面
RM 1.80罢了又好吃

一路上大人讲大人的
小孩讲小孩

到椰壳洞,发现需要穿包鞋才能玩有水的
变到我只能走干地
一些就下水,大部分就走干地
没关系,看看里头的岩石也是不错
那个马来导游很
pannai下,又讲马来话,有英语一下,又华语一下的
不错,而且什么岩石部分都能被讲成像某某东西酱

原来这个洞早在
1959年就有人进入了
那时候因为联邦政府打压共产党势力
而那些共产党分子就躲起来不给政府捉

过后,大伙儿到督亚冷
(Tanjung Tualang)小镇去吃那边的鲜虾
虾子是淡水的,肉质鲜甜
很好吃

傍晚就南下芙蓉

然后隔天
16日就回来了



怡保三宝洞



洞里的乌龟



看到吗?看不到就算了咯



告示牌指示不能喂食猴子,可是我却没有看到猴子出没的



景色壮观



很出名的安顺斜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