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Graduation trip to Korea Day 1 (25&26 May 2013)

以前小時候對於飛行環遊世界純屬一個夢想,因為機票很貴,加上自己拿的不是國際護照。然後都對於外國都很陌生,對於它們的印象都是從電視機跟上網獲取的。

想不到過了十幾二十年後,如今我有這個機會可以搭上飛機出國遊玩了!真的喜出望外!

這次行程主要是去韓國遊玩,所以要安排多日待在韓國!但問題是飛行日期……不知道機票多少錢啊!

那時候還是2013130日,已經錯過了新航的$700優惠,我們就看看下其他航空公司有沒有特別優待。果然有!國泰航空從新加坡經過香港飛去首爾才$654!真的很便宜啊,但要在香港停留待轉機……想想下我沒去過香港,不然就一網打盡,兩個地方都去?!我就提出這個建議。呵呵……

於是PG打電話去詢問能不能把從香港飛回新加坡的日子挪後,好讓我們到香港遊玩,結果是國泰肯讓我們這樣做耶!太高興了!就這樣,我們就訂最便宜的機票,也做出上述的安排……

之後就繼續讀書、做完FYP、準備考試……

說實在話,考完試,弄完FYP的東西,自己真的沒有什麼心情去期待畢業旅行,可能是擔心考試吧。真的讓人忐忑不安的說,因為最後一份試卷做得亂七八糟的,還怕不及格去……

日子一天一天逼近,也開始越來越期待起飛的那一天。我在想這次出國還真的有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坐飛機、起飛、降落……
第一次去韓國……
第一次去香港……
第一次在韓國駕車……
第一次在外國過生日……
等等……

陸續開始收拾行李,主要目的是越輕越好,因為要在外國掃貨。所以即用即丟的內褲派上用場,也帶洗衣粉去洗衣……所以衣物也不多。唯一重的是電線,因為一個人帶了那麼多電子產品出國,手機、相機、行動電源、iPad,自己最少都要佔用兩個電源插口了。

再加上冷衣、衣鉤、實用的塑料袋就出國啦!

到機場大約是晚上1015分,我是第一個到的耶!HHPG、HL都陸續抵達後,就去辦理登機手續,發現自己的行李不是最輕的,約11.8kg

啊!我才裝了不到1/4的行李,重量已幾乎是限制的一半了!慘了……
不管那麼多,玩得開心最重要!

之後就通過第一個關卡,這也是人生第一次真正進入機場內部。然後第二個關卡就是離境櫃檯了!

個人覺得機場的環境好好,廁所也是超級乾淨,都不介意花多一點時間使用廁所哈哈!

HL要看香水,就走去看看下。其實我沒有很想要買香水的說,對Hugo Boss還是情有獨鍾呵呵!

看完香水後,所剩時間還很多,就坐下來算錢,他們開始要有一個叫Group Fund的東西。意思就是說當大家一起消費時,就能動用這個Group Fund去還錢,不用每次麻煩大家掏腰包找零錢出來。反正是HH管這筆錢,我就不管啦!

之後走去Burger KingHH竟然餓了omg... 我晚餐吃到很飽呢!大家坐下後開始用手機上網,HH就去買那個Hershey's Sundae Pie

*發現我真的是唯一一個還在用iPhone的人,一兩年前,局勢是顛倒過來,只有HL一個用Android手機。所以說科技不等人的,你的東西過時就淘汰了。其實我覺得iPhone還是蠻好用的,只是那個界面還有它那麼依靠iTunes的性質還真的讓我很不行去的說。但我已經開始默默等待著第三代Galaxy Note的面世!^^*

走下走下,走回去那個Victoria Street香水店,發現它已經關店了!啊啊啊,無可奈何之下,她打電話給Sebastian托他幫忙買。是厲害的咯~

時間一秒一秒接近,我們開始走去登機口,那裡還有第三個關卡,也是最麻煩的。第一次體驗嘛,所以很新鮮,不會覺得很繁瑣還是什麼的……然後就坐著等被叫去排隊登機。

我被安排窗口位,哇,很好啊,有一點點風景看的說!但不是我要的那一側!T.T結果望出去看到德光島還有柔佛部分地區…… OK啦,由於是夜晚的關係,所以還可以接受的說……

說說下從停泊處到滑行道到最後的起飛的那個感覺吧。我有一點心驚膽跳的說!因為飛機退後要開始滑行去起飛跑道時,那震耳欲聾的噪音還有那震動讓我有一點受不了。

然後就是飛機慢慢滑行去起飛跑道,很久卻期待著。而且座位的屏幕有得觀看由攝像機與機身底拍到的畫面。好精彩啊!也不會悶的說…… 呵呵!走著走著,其實我也不知道具體的路線是怎樣的。也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起飛了呢。

最後一步就來到起飛跑道,飛機首先開始慢慢向前滑行,之後就全力開啟引擎,那股推動力很強,就這樣持續個10秒,飛機就慢慢升上天空去。

然後飛機開始穩定下來後,空姐就開始分派夜宵。老實說,搭了4班國泰航空的班機,這班的食物最不好吃。我不是說是國泰航空的錯,只是那些食物都在新加坡準備好的。為什麼我醬子講?因為那個pandan cake還有那個sunflower seed cookie真的讓我想起以前在K9的日子!包裝都近乎是一模一樣的說!

飛機座位不大,剛剛好一個正常成人的體型罷了
還有觸屏,比較好用
最可愛的地方是機身下還有攝像機,可以看到機外的環境

宵夜

在天空上飛行,我看出窗外,什麼都看不到,偶爾瞄到橘色燈光,因該是船隻的燈吧!不然真的很悶的說。過後想睡覺,又睡不著!除了興奮外,奇怪的坐姿、外頭的噪音都讓我難以入眠。好才飛行時間才三小時多,很快就到香港了!

然後提一提飛機座位,我搭的是Boeing 777型飛機,算是蠻新的一架飛機。設備都還看不到時間的摧殘。但座位有一點點窄,如果是十多個小時的飛機,怎麼坐經濟艙啊?

飛機開始降落,這一段飛機行程我最不喜歡,因為它突然間下降,感覺好像搭超快電梯或過山車那樣。心臟快要掉出來了。Suaku的我竟然雙手握著扶手!又給HL笑…… :( 我真的不喜歡那個感覺啊……

抵達香港,suaku的我又開始問自己香港的東西會不會跟新加坡很不一樣,好像廁所啊,水啊,跟新加坡的很不一樣就對了。結果發現,香港的水跟新加坡的水是一樣的,廁所也是大同小異。呵呵,我太山芭了……

香港的機場設計讓我頭昏腦脹,找不到出口上樓,指示也不是很明確的說,好才時間是早上五點多,人不多,比較容易來回走動。後來我們發現有個轉機的告示牌,走過去就從另一邊的扶梯上樓。但是上樓又換來一場空,因為時間太早的關係,幾乎所有店都關著 =.=!!!沒辦法之下,就坐在椅子上等九點的到來。漫長的時間就開始玩手機、check-in、上網看新聞跟八卦……

我發現六點的香港已經差不多是新加坡的7-8點了!不懂是不是地理的關係還是夏季的關係,有夏季的國家,太陽都比較早起,也比較遲落。

搭上另一班機,覺得這架飛機(Airbus A320系列)比較小也比較舊。屏幕不是觸動式的而且畫面比較差,設備已經可以看得見有些許舊了。能搭就好了。午餐是金瓜雞肉配白飯,味道還算OK,比起宵夜好很多了~

 午餐包括主料、麵包、餅乾、水果及橙汁
算齊全了

當機長宣布即將抵達韓國仁川國際機場,我又開始興奮起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韓國,而且即將親身踏上這土地了!呵呵!飛機降落後,開始趕去抵境櫃檯辦進入韓國的關卡手續。他們的設備真的超先進的說!有一點‘哇’到!

 香蕉牛奶

第一樣買的東西就是香蕉牛奶!1200 won有一點點貴但因為口渴,還是買了。然後就是Seoul Citypass Plus車資卡,進了30000 won。就可以到處走咯!

第一次乘搭機場快線列車,韓國的地鐵很先進,又能吃能喝,還可以推腳車進地鐵,加上有WiFi設備。新加坡地鐵敗在這裡,不能吃不能喝,更不用講WiFi咯,唉~

到了金浦國際機場後,就去找Nicholas,大家看見面後,都松了一口氣!哈哈!很意外Nicholas有買egg也就是WiFi Hotspot,隨時隨地都有WiFi可用,好方便喔。

辦理登機手續後,時間還早,就到處走走……

登機證


 龍鼓


 轎子

第三班飛機很不好受,因為遇到氣流,飛機搖搖地,而且降落時,還不停搖晃,更是突然下墜一下下,嚇壞整機人——包括我=X

之後就去取車,經過一些比手劃腳的動作,終於領到車。但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員很厲害塞行李,正當我在苦惱要怎麼排放行李進後箱,他們已經成功塞進四個行李!太厲害了!!!

Guesthouse環境還不錯,夜晚也蠻熱鬧的,只是停車是個大問題。我都了很多圈子才找到在guesthouse後邊的較大型停車場。都要感謝guesthouse的看管人的幫忙。晚餐就在guesthouse附近的하늘본닭解決掉。咖哩닭갈비我們來了!

하늘본닭濟州島分店

 之前

之後
賣相沒有很贊,但真的很好吃!

地址:
제주시 이도2 1773-13번지
064) 759-1192 / 011-241-1355

吃飽後到處走走,走去Toms N Toms又走回來,回來時路過一位大叔賣的韓國街邊小食。就停下來買。這時候,大叔就突然熱情聊了起來——問我們來自哪裡。之後發現他好像是日本人,然後來韓國工作,並在韓國居住超過10年了。

夜晚的濟州市涼涼的,比起炎熱的新加坡真的差很大,只是沒想到回到新加坡遇上煙霾 + 炎熱的天氣!快受不了了!

遺憾的是沒有拍到guesthouse照片!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