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不好意思

上禮拜跟Sharon通電話是一件已經很久沒發生的事情。

幾年後第一次打電話(聽起來很奇怪,但事實就是如此啊),似乎有很多話題聊——幾乎什麼都聊,從工作到同學近況到人生目標等都在話下。

別誤會,不是說我們因某些原因不能見面聊天……只是剛好電話一來,話題就來了。

本帖是要敘述我們對話的其中一件事情。話說上個月底Yee Loong有開FB Event邀請全4-01的人來個聚會,而反應非常慘淡,最終被迫取消。

我都不好意思說出來我也有份不理它,因為很多時候我不是完全忘記掉,而是我每次上FB都沒有想到要回覆一下自己有沒有空或要不要去。

說老實話,看到這樣的結局,並沒有感到意外……為什麼?

原因也不難猜啦,自從中學畢業後,大家都各奔東西,在人生道路上選擇不同的路繼續走下去。有些選擇JC路線、其他的走Poly路線。單單是這個就已經有個很大的落差了,除了讀的科目內容不一樣之外,課程表、考試/放假期間、社交圈子、認識新朋友/伴侶都有很大的影響力。

過後,男生當兵,部分女生繼續升學讀大學。大家有空的時間真的完全不一樣了,女生上大學後難免會忙起來,有些男生週末還要做duty

後來,男生當完兵後繼續升學,一切幾乎從零學起,看得出有些在學習上真的遇到困難。我可以說大多數人一考完試後,都會把學過的東西忘得一干二淨,更何況是當兵這兩年的時間呢?

等到大家完成教育這個階段後,女生已經投入社會打拼最少都有12年時間了。在任何時候,大家放的目標都不一樣的。

所以到了現在,每個人都為了不同的東西而忙,也對這個4-01聚會沒興趣了。或許覺得離這個社群越來越遠了、或許真的是沒時間、或許是不好意思paiseh看到大家、或許你利用這機會看清這些人的真面目。

加上個人認為4-01本身都不團結,大家都散散的,有自己一小組一小組醬,你要大家一起聚一聚是有一點點問題咯。

雖然說這現象不是很好啦,但我不怪他們。因為當你沒有付出去經營一段感情,不管是愛情、親情甚至友情,結果會是一樣的——漸漸疏遠、慢慢冷漠。

但慶幸的是,我自己所屬的clique,偶爾還有會聚會啦。這已經很好了,我都別無所求。

有時候我在FB看到別人時不時還有中學同學聚會,真的有一點不可思議,因為過了那麼多年,近乎十年了,都還有保持聯絡。不神奇咩?

有時候自己很想去維持每一個關係,但以我這種慢熱型的人,真的力不從心……

No comments: